星期四, 9月 18, 2008

潮州人讲潮州话 - ----

恢復母語教數理 | 光明日報



大佬的心声:无论推行什么计划,改变任何政策,只要不伤害彼此,并获得大多数人民的赞成,何乐而不为呢?
在家里已习惯以华语和孩子们沟通,有一天,家里来了一个“红毛客人”身为家长的我叫孩子们都必须以英语交谈,孩子个个愕然的看着我。
修车厂的师傅向来都以福建话来教导学徒们(都是华裔),有一天,大老板有命令下来,师傅必须用英语来教学徒,师傅学贯中西,然而苦了徒儿,隔天早上,师傅一早就到工厂,吃早餐,叹早茶;中文报,英文报,马来报都翻烂了,就是没见到一个学徒到来,气得师傅要骂×+=℃$%~

祥珍酱园是百年历史的公司,员工加入这间公司多数“PA SI BO CHAO”打死不走的意思!某年,五代传人把公司卖给了红毛人;销售部门的老伙记自己在新领导还没来报到之前已有自知之明,一个一个请命回乡种田去。
原来这些老伙记认为红毛公司一定要讲红毛话,可是新领导层也是由华裔来担任,还是舞照跳,马照跑!新领导层只有一句很简单,简单到三岁孩儿都听得懂的话:无论你讲华语,英语,马来语,印度语,锡客语,沙盖语,广东话,潮州话,客家话,海南话,福建话,广西话,龙严话,孩子话,我给大家一句真心话:每个月的业绩做不到的话,你讲的是律师话也是没用的话!最后一句,大家比较听不懂:UNDERSTAND?哗!讲甚麽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