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16, 2008

因祸得福-大家要惜福呀



人有三衰六运,只要不怨天怨地,衰运会很快的像过眼云烟,消失无踪;而福报也会跟着降临。

最近我那二十多年的好友一直在投诉公司高层向他施压力;听他吐露的前因后果,以我的分析,这些人未免太过分了;可是,有何方法呢?职场往往就是这样,叫着职场政治。如今唯一的办法就是“忍”,也许这是人生的一个转捩点。守得云开见明月,柳岸花明又一村,何必样样事都要求证呢?
回想五年前的这个时候,那时我还在一间跨国公司扮演北马区“大佬”时,五年的时光说长也不长,说短也不短,没功劳也有苦劳;然而高层当时请来了一个“拿关刀”的,所谓: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!职场上,人为了自身利益,出卖朋友同事的可以说数也数不清,原本是他们的政治手段,却没想到被殃及,我就在那时被牺牲了。当时真的是孰可忍又不可忍,假如我是个暴性子的,你说他不下十八层地狱才怪!
在一个高人的指示下,我以静制动,也承蒙天恩师德,老天爷的浩荡,一切都迎刃而解。六个月后我和朋友成立了一间贸易公司,可谓:因祸得福呀!(坦白说:那时真的是有苦自己知,因为债台高筑呀!所有可以贷款的保险公司保单都拿出来,你能说不是保险救了我?当时就咬紧牙根,苦了整年才慢慢转好),假如不是高人指点,我心怀恨,也许福报也会远离而去,正所谓:福之将至,祸已远离。所以要存好心说好话,仙佛也保佑你。

我的劝解也许带给我这二十多年的好友带来启示吧!今晚的聚会(我们每星期五都在嘛嘛档聚首谈天,不见不散)听他口气开朗得多,还带来更多的好消息:知道他情况的朋友,大家都为他找一份更好的工作,你说这不叫因祸得福吗?祝福你,朋友,愿你早日脱离苦海!

沒有留言: